腫瘤熱治療回首頁

奈米電熱治療形成的遠端效應 (Abscopal Effect)

Abscopal effect, 中文叫隔山打牛。聽起來很有趣,實際上卻是癌症治療的最高成就。它的意思是治療主要的癌症部位時,其他未接受治療的轉移腫瘤也一併消失。是癌症末期時,醫師最希望在病人身上看到的治療效果。一旦發生,表示病人很有機會從末期變成痊癒。在以往的十多年間,只要發現一個這樣的神奇病例,就可以發表個案報告的文章在國際期刊上。因為十分罕見,大概一年只有一個案例在國際上發表。近期我們在新光醫院的奈米電熱治療案例中進行統計,很驚訝地發現新光醫院一年來進行安可勝奈米電熱治療竟然有三例癌症末期的病友發生隔山打牛的神奇現象。今年在德國的歐洲熱療大會,南非的米爾醫師也發表他們的團隊所進行的安可勝奈米電熱治療在子宮頸癌的臨床試驗,有15%的病人發生隔山打牛的現象。由此可見,安可勝奈米電熱治療是引發隔山打牛這個癌治療最高成就的有效武器。

圖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