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熱治療回首頁

腫瘤熱治療中心特色-奈米電熱治療

可選擇搭配---高劑量維生素C +奈米電熱治療  每週1-2次

  • 高劑量維生素C--事實上在歐美私人癌病診所為特殊療法,當高劑量維生素C在高血清濃度時,會產生具細胞毒性的自由基,過氧化氫(H2O2)。在正常細胞中,過氧化氫酶根據以下反應將有毒的過氧化氫代謝為水和氧:2H2O2→2H2O + O2。 然而大多的腫瘤細胞缺乏過氧化氫酶,使它們無法排除過氧化氫的毒性作用,並導致與高濃度維生素C相關的腫瘤特異性毒殺作用。除了無法轉換過氧化氫外,腫瘤細胞經常會選擇性地攝入更多的維生素C,這是因為癌細胞對葡萄糖的代謝需求增加,因而大量生產葡萄糖轉運蛋白(GLUT)在細胞膜上,以利葡萄糖的吸收。進而促使維生素C的吸收也一併增加。因此高劑量維生素C可以對抗腫瘤,並增加正常細胞的保護力;進而增強熱治療效果、降低副作用。

  • 不良反應

 一般注射的維生素C耐受度良好,僅腎功能不全、G6PD(蠶豆症)會造成溶血,這些人要特別注意。另少數人因濃度問題輸注過程中會頭痛、胃痙攣、頭暈、噁心感、口渴的感覺。


奈米電熱治療搭配 傳統化療、放療、標靶治療

  • 熱治療能促進血液循環,間接改善放療效果。熱對於缺氧細胞或是酸細胞環境有較好的治療效果。微觀的從細胞生長週期觀察,放射線對於分裂期(G2/M期)特別有效,而熱療在分裂期S週期有較佳效果。兩者能夠截長補短,互補不足。

  • 在化療藥物方面,額外的"熱"可以抑制DNA雙股斷裂及修復酵素活性;能減少有絲分裂中止的訊號蛋白;破壞「抑制免疫毒殺蛋白」C-FLIP,增加免疫細胞對腫瘤的殺傷力。上述反應除了加強白金類(platinum)與紫杉醇等常用藥物的效用外,奈米電熱療近來也被發現可促進脂質化療藥物(Liposomal-drug)進入腫瘤細胞內增加療效,甚至逆轉抗藥性。

  • 不良反應

 皆為化療、放療、標靶治療之副作用,奈米電熱治療無任何副作用,僅疲倦感、或輕微發燒,多喝水即可。


免疫治療 + 奈米電熱治療

1.  接受免疫治療(Anti-PD1 & Anti-CTLA4)前1~2天作熱治療。

2配合免疫治療週期。


細胞治療 + 奈米電熱治療

一週1-3次,接受細胞治療前一天作熱治療,每隔二天做一次。

有些病人在外面診所作細胞醫療,然後到本院搭配作熱治療效果非常好。是一種非常有潛力的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