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綜合醫院 Central Clinic & Hospital

院長的話

院長  孫卓卿

中心五十,源遠根深

    中心綜合醫院前身是中心診所,於民國62年由台北榮民總醫院及三軍總醫院各大知名教授所創立。這群醫界菁英們,不僅重視醫療倫理、醫術精湛,對於配合衛福部推動醫療政策不遺餘力,貢獻卓越,本院不只具有悠久的歷史,並有光榮的傳承。

中心五十,薪火相傳

    本院本著「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不斷的精進醫療知識、技術、設備,提升醫療品質、注重病人安全、醫病關係,做好內外部的溝通,提供親切、便民,持續不斷的有效醫療及健康服務工作。在歷任院長承先啟後的奠基發展下,而具有今日的規模,並持續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及三軍總醫院,維繫著密切的醫療服務合作關係,擁有堅強的醫師陣容,以及緊密的專業合作團隊。

中心五十,傲然挺立

    醫院創立以來,歷經幾番風雨,近年於雷董事長的率領下,縝密規劃逐步進行全面性的軟、硬體整修及更新工程,以使就醫民眾有更安全、有效率,及舒適的就醫環境,於工作人員方面也提供更人性化、引進新穎的設備和儀器,使醫療服務更臻完善,達到全人照護。

孰料整修期間又逢世紀瘟疫-COVID-19兇猛來襲,醫院面臨多重艱峻的挑戰下,益發體現部門間橫向的合作及應變能力,每一份子所凝聚的力量,讓醫院挺過考驗。時任副院長的我,配合著掌舵者施院長的堅定目標與執行力,與全體同仁共同渡過艱難、困頓的營運困境。

中心五十,追求卓越

    個人於2022年5月,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承接院長職務,雖感光榮,也深刻體認肩負悠久歷史,同時帶領著同仁向前開創、挺進的重要使命。

    面對歷經疫情衝擊的新時代,祈願與這個和諧齊心的團隊,共同順應多元化的社會與醫療環境的脈動,持續創新與追求卓越,於實踐社會關懷的道路上,攜手邁向新的里程碑,使醫院發展得更趨茁壯。精益求精的提供優質醫療照護、提升品質安全、善盡社會責任,為民眾健康福祉把關,照顧好病人,也照顧好同仁。

    希冀永續深耕於社區,並提昇醫療品質,讓中心綜合醫院的招牌持續綻放光芒,也懇請醫界前輩、民眾多予本院支持指教,共創健康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