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綜合醫院 Central Clinic & Hospital

24小時尿液採集注意事項


24小時尿液採集注意事項


採集步驟:

1. 例如由某日早上8點開始算,先將膀胱尿液排空(排掉),此次尿液不收集。

2. 此後開始收集每次尿液,一直到第二天早上8點為止,所有尿液均須倒入尿盒(袋)內,如需加「防腐劑」者,惟在第一次收集尿液後,將整管「防腐劑」倒入尿盒(袋)內,輕輕混合,以利保存尿液。

3. 第二天早上8點整,不論是否有尿意,均請排空膀胱中的尿液,且此次尿液必須收集。

4. 將24小時尿液總量登記在檢驗申請單上(尿盒(袋)外有刻度)。

5. 輕輕混合24小時尿液,並取部分尿液置於紅蓋塑膠尿管內(約八分滿);如須加「防腐劑」的24小時尿液,請取30c.c.尿液至原本裝「防腐劑」的空瓶內,其他尿液可丟棄。

6. 請將尿液試管及有登記尿液總量的申請單及健保卡,送至2樓檢驗科。

注意事項:

1. 「防腐劑」是鹽酸(6N HCL),有腐蝕性,請小心處置,不要傾倒,不小心碰觸,請用大量清水沖洗患部

2. 收集尿液期間可正常飲食及飲水。

** 若有任何疑問,請電洽(02)2751-0221#2013 檢驗科 **


中心診所醫療財團法人

中心綜合醫院  關心您